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带我去飞

我发现youtube的东西能show在我的blog之后,我就开始撒野了,还真不象话。这次就把我的创作放上来这里,也聊聊自己作歌的心得。词曲都是我作的,曲用了一次上厕所的时间做成,是和朋友聊天聊到一半,她去上厕所的时候写的,这可能就叫做灵感吧。然后写歌词的时候稍微有伤脑了一下。写歌词这件事情,我觉得还是自己来比较好,要等别人帮忙写歌词其实很累也需要等很久,有时写出来会觉得怪怪的,有时我看见别人写的歌词,我会拍手:你写到这样应该是七月的时候唱的。我给个例子,这是别人写的

再见我的爱 想回头又做不出来 你说什么

再见我的爱 我已经停不下来

再见我的爱 你说什么 我都不想明白 我的爱给你了什么

我看完他的词之后,我想跟他说,再见不要再回来。我当然不觉得他的很差,可是你会发现他的押韵很奇怪,而且就是那几个字。但是这就是创作的起步吧,刚开始写歌词都会面对很多问题,那是因为歌词里面没有旋律的关系,应该换个角度说那只是词而并非歌词。我第一首歌的歌名是你我她,很奇怪的歌名,歌词是这样

看着你和我和她 我看见你和我和她都疲惫

我看破了你的心 这爱不能不停

你夺走所有的权利 你让我知道有你什么都可以

你让我放心爱你 却只有你得到了真心

很幸运我第一首创作能进录音室录音,但是不会唱歌的我,录了之后自己真的不敢听,哈哈。写歌已经变成一种习惯,并没有想过大红大紫,卖歌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,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实力,不敢鲁莽的把歌带到唱片公司。创作需要恒心,需要感情,需要让心说话,不要大费周章,不要拐弯抹角,所有的东西回到最基本,只要把心写出来就可以了,记录的是自己的心声,别人的眼光只是推动力,别忘了就算为别人而写,最后出来的还是自己的作品。

我要谢谢danny,把这首歌画上了完美的句点,danny的编曲,很完美,我根本没有要挑的东西,你真的作得很好,谢谢。

我在一个 孤独寂寞街角

空气冷得 不敢大声喧扰

我正在祈祷 希望我们距离变得更小

彼此回忆打乱我的心跳

找不到 停止心痛的符号

对于你我变得 无可救药

习惯让我靠 我已经躲不掉

带我去飞 飞过黑夜

我想要飞 飞到你的身边

冷冷黑夜 眼泪跟随

走过时间 剪断了对你的思念

带我去飞 飞过黑夜

我想要飞 就算你狠狠把我拒绝

冷冷黑夜 眼泪跟随

走过时间 我还是要回到你的身边

6 comments:

  1. 說真的...我很很很喜歡這首歌
    而且已經是我房間常常哼的歌...哈哈哈
    謝謝你的辛苦...我知道錄這首歌讓你很累..
   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去哪裡找到像你那麼好的朋友...
    謝謝你...真的...
    這首歌曲的詞我很喜歡...因為還蠻有憧憬的
    重點是...來自廁所的靈感...還滿新鮮的...阿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恭喜你的部落格搬新家了!
    你每次的创作都非常棒,无论是你我他,带我去飞,或是诗歌创作~
    继续加油,我们都是你的头号粉丝哦..哈哈!
    还有,你部落格的照片很酷,帅啊!

    ReplyDelete
  3. ruoh lin,下一首歌才是特地帮你们做的,我希望可以做得出来。朋友就是你插我两刀,我还要说谢谢的那种。那天我和室友吵架,一吵完我就说若琳回来就可以一起杀敌了~

    laura,谢谢

    ReplyDelete
  4. 好好听哦!!你的歌我都好喜欢噢!从没让我失望过噢~
    要继续加油哦!!我会一直期待你的作品~
    好浪漫的歌词哦。。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[冷冷黑夜 眼泪跟随
    走过时间 剪断了对你的思念]

    上面两句我个人很喜欢一下..
    火山啊,越来越不错了你的曲。。
    谢谢你还记得让我听你的歌。。

    不管怎样,加油。。
    继续用你的心写歌吧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殺無赦...
    殺很大...
    哈哈哈...
    我知道你那首才是特地為我們做的...
    我也很感動我...
    你真是我兩把刀的朋友窩...

    ReplyDelete